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港保税区有什么发展意义

天津港保税区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现代国际经济发展要求的保税区,那么,它有什么发展意义呢?

天津港保税区有什么发展意义
天津港保税区有什么发展意义

1、联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窗口和桥梁:区内3000多家贸易公司,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进出口总额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

2、作为国际货物大进大出的绿色通道:保税区已成为国际商品的重要集散地,先后吸引了美国UPS、德国大众、德国奔驰、瑞士名门、瑞士地中海、丹麦马士基、新加坡叶水福、日本丰田通商、香港东方海外、香港嘉里等500多家跨国物流企业,分拨配送货物达2000多个品种。

3、吸引国内外投资的聚集:努力营造国际化的投资环境,加快通关速度,提高办事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世界500强企业中有62家在保税区投资。

4、改革开放先行先试试验区:在全国保税区中,把国家要求与天津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率先实现地方立法,形成了海空两港一体化运作的物流体系。

关于天津港保税区有什么发展意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