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性皮肤该怎样护理

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皮脂分泌较多,皮肤表面有光泽,油腻感颇重。易长粉刺和小疙瘩,但不易起皱纹,又经得起各种刺激,且不易出现衰老现象。那么油性皮肤该怎样护理呢?

油性皮肤该怎样护理
油性皮肤该怎样护理

1、防晒。护肤必备,不仅仅是油性肌肤需要,所有肤质的肌肤都需要。根据紫外线强弱,选择适用的护肤品(面对荧屏也别忽视防晒)。

2、清洁。毛孔常开用清洁较强的皂类,毛孔常闭用温和效果佳的乳液类;湿润环境用皂类,干燥环境乳霜类。当然美容技术发展以后越来越趋向于融合。

3、滋养。滋养是护肤的末节,要考虑到其含有的保湿性能、控油性能、滋养性能、修复缓和性能。

4、补水保湿。使用水包油产品,注意保湿成分如透明质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的含有。

5、卸妆。卸妆注意脆弱部位分开卸妆,最好使用最亲肤的卸妆油。

温馨提示:油腻、油炸食物一定不能吃,油腻,油炸食物含油量比较多,它为皮肤分泌油脂提供源源不断的油料,只要我们有节制不吃,分泌时没原料供应,势必会减少分泌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