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严歌苓代表作有哪些

严歌苓,1958年11月16日出生于上海,美籍华裔女作家、编剧,那么网友们知道严歌苓代表作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严歌苓
严歌苓

1、《陆犯焉识》、《金陵十三钗》、《小姨多鹤》、《寄居者》。

2、严歌苓善于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把时间进行改造和变形,在故事的客观时间和叙述的主观时间之间形成有意味的错位,从而形成丰富的叙述层次,一方面给作品增添更多的审美的元素,另一方面在作品与读者之间设置了阅读的距离。比如,在《人寰》中,开头有一页多的“我”向心理医生的倾述,作者把心理大夫的“talk out”疗法作为一种小说形式,使读者看到了一个时间断裂、交错的故事。

3、又如,在《一个女兵的悄悄话》的开头,叙述者把时间一下子拉到了故事的最后部分,似乎上来就坦白了故事的结局,作者用这种“倒叙”的叙事方式建立了“我”得以真诚地自述、自省的时刻。

以上就是对于严歌苓代表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