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朝天宫有什么好玩的

在繁华的金陵城里,有一群这样的建筑,保留着黄墙红瓦的宫殿式建筑,残存着霸道的帝王之气,这里就是朝天宫。春秋时期的吴王夫差,三国时的孙权,在这里建冶铸兵器,一直延续到东晋时期。后东晋丞相王导看中了这里的自然环境,在此建造亭台楼阁和假山园林,把它作为自己的花园。那么南京朝天宫有什么好玩的呢?

南京朝天宫有什么好玩的
南京朝天宫有什么好玩的

1、朝天宫景区现为南京市博物馆,辟有六朝南京、大明南京、民国南京等专业展馆,馆藏文物近10万件。朝天宫景区馆藏文物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地域特色和内容的广泛性,它与南京的历史沿革、民俗风情、人文景观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南京历史发展的浓缩,年接待量30余万人次。

2、朝天宫历来是帝王将相巡行和文人墨客游赏、雅集之所。东晋王导、王羲之、谢安,唐代李白、刘禹锡,宋代王安石、苏轼、文天祥,元代图帖睦尔,明代严嵩,清代康熙、乾隆、曾国藩等不仅在此留下足迹,还留有传世的诗文碑记。历史还为朝天宫留下了“郭文举读书台”、“梦笔驿”、“王谢登高处”、“忠孝泉井”、“学府晨钟”等许多古迹。

3、因此说,该景区主要是博物馆部分,要了解一下南京的历史、人文,可以到这里来参观。

关于南京朝天宫有什么好玩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