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礼仪的四大基本原则是什么

在日常的人际关系中,礼仪不但人们行为的规范模式,而且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它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也体现了一个人的风度和魅力,那礼仪的四大基本原则是什么呢?

礼仪的四大基本原则是什么
礼仪的四大基本原则是什么

1、真诚尊重的原则,真诚是对人的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是对待他人真心真意的友善,表现为相信他人,尊重他人,只有心里无私,真诚地对他人奉献,才能有丰厚的收获,只有真诚尊重,才能使友谊地久天长。

2、平等适度的原则,平等在交往中,表现为不要轻狂,不要以自我为中心,不要厚此薄彼,目空无人。更不能以貌取人,或者以权势压人,而是应该平等谦虚待人,当然既要彬彬有礼,又不能妄自菲薄。要自尊自爱,不要过分看低自己。

3、信用宽容的原则,孔子说:“民无信不立,与朋友交,要言而有信”。在社交场合,决不应拖廷迟到,要守约,要说到做到,即古人所说的“言必信,行必果”。宽容是一种较高的境界,容许别人有自己的行动与自己的见解,对不同于自己的见解,要有耐心,公正,容忍。站在对方的立场去考虑大多数事情,是你争取朋友很不错的办法。

4、修身自律的原则,自律是社交场合的一种非常可贵的心理素质,人们与自律作斗争的情况经常出现,自律是很多事情成功完成的基础。自律不仅能让自己更加优秀能吃苦,还能让你在职场社交上受到他人的尊敬。

以上就是关于礼仪的四大基本原则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