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十知天命到底是什么意思

按照现在的年龄划分,五十还处于中青年,仍然有很多人奋斗,毕竟现在的人吃的好,穿的好,生活条件优越,已经长寿许多了。那么五十知天命到底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五十知天命到底是什么意思
五十知天命到底是什么意思

1、“五十而知天命”,是说五十岁之后,知道了理想已经很难实现,故而做事情不再追求结果,顺应天命。

2、数据表明古代人的平均寿命为30岁,50岁就相当于现在的80高寿,假如古代人已经活到五十岁了,那肯定是把什么事都看的云淡风轻了,毕竟没几天日子了,平平淡淡也就够了。

3、五十知天命就意味着用一颗不服老的心和一颗平常心来看待周围的人或事,不争不斗过自己的生活。

4、原文: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关于五十知天命到底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