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轻人买哪些保险好

现在的保险有很多种,保障的种类也不相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时候,工作压力大,也没有太多的时间锻炼身体,买一份保险给自己一份保障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年轻人买什么保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年轻人买哪些保险好
年轻人买哪些保险好

1、对于年轻人来说首选的是社保。有一定经济能力的,起码也要买一份保险,如果不想特意去选购其他保险产品,那么建议首选一种,那就是社保。没错,年轻人买保险首选险种就是它——社会保险。现在很多单位,也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也就是上班族口中的“五险”,没有一金(公积金),至少也要买一份社保。

2、配备一份意外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作为年轻人,购买一份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的,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网络上经常有报道年轻人猝死的情况。可见现在配置一份意外险对于年轻人也是很有必要的。

3、从长远考虑年轻人还需要一份重大疾病保险。现在重大疾病保险的医疗费用还是比较高的,一旦患病,整个家庭容易陷入经济困难中。年轻的时候配置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不但费用比较低,还能长期给予自己的一份保障。

除此之外,年轻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配置医疗险、健康险、人寿保险等。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