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员招聘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人员招聘是组织及时寻找、吸引并鼓励符合要求的人,到本组织中任职和工作的过程。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人员招聘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人员招聘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人员招聘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1、人员招聘是企业为了弥补岗位空缺而进行的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总称。它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首要环节,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有效性的重要保证。

2、人员配置是企业为了实现生产经营的目标,采用科学的方法,根据岗得其人、人得其位、适才适所的原则,实现人力资源与其他物力、财力资源的有效结合而进行的一系列管理活动的总称。

3、从广义上讲,人员招聘包括招聘准备、招聘实施和招聘评估三个阶段;狭义的招聘即指招聘的实施阶段,其中主要包括招募、筛选(或称选拔、选择、挑选、甄选)、录用三个具体步骤。

4、人员的招聘,是人员配备中最关键的一个步骤,因为这一工作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到人员配备的其他方面,而且对整个管理过程的进行,乃至整个组织的活动,也都有着极其重要和深远的影响。“得人者昌,失人者亡”这是古今中外都公认的一条组织成功的要诀。

以上就是关于人员招聘的重要意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