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干铺和湿铺区别是什么

房子装修,瓷砖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装修材料,瓷砖比较常见的两种铺法,分别是干铺和湿铺,这两种铺法那可差着远。那么瓷砖干铺和湿铺区别是什么呢?

瓷砖
瓷砖

1、泡砖环节要求不一样:两种铺法的泡砖环节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湿铺法,所用的瓷砖吸水率会比较高,那么瓷砖需要用水浸泡,而干铺法,是不用水泡的,铺装出来的效果是非常美观、平整的。

2、地面平整度的要求不一样:瓷砖干铺,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地面找平的,而湿铺,是需要对地面找平的。

3、费用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干铺法的费用是比湿铺法的费用要高一些,因为瓷砖干铺法是比较费工的,对于技术性含量会比较高,而且要注意干铺的厚度会比较大,那么一般是用在比较大尺寸的瓷砖进行铺设。

4、应用场合不一样:干铺法一般是应用在客厅、卧室等比较干燥的地面,这样铺装出来的瓷砖是不会出现鼓起现象的,而湿铺法一般是应用在厨房、卫生间中。

5、应用范围不一样:干浦法是不能应用于贴墙砖的,而湿铺法不仅可以用来贴墙砖,还可以贴地砖。

以上就是瓷砖干铺和湿铺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