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哪些好玩的行酒令

行酒令是筵宴上助兴取乐的饮酒游戏,一般推举一人为令官,余者听令轮流说诗词、联语或其他类似游戏,违令者或负者罚饮,所以又称“行令饮酒”。那么有哪些好玩的行酒令?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有哪些好玩的行酒令
有哪些好玩的行酒令

1、摇签投壶

这是两种游戏玩法,同属于利用道具来游戏的种类。摇签就是指在竹筒中放入提前写好口令的签子,叫做令签。参与的人摇动竹筒,抽出一签,根据指令来决定饮酒的杯数,方式等。投壶就是在桌上放一个酒壶,宾客手持小箭往壶中投入,以投进壶中的小箭数量决胜负,再根据规则饮酒。

2、划拳

这是最不受于场地人数道具限制的玩法,通过不同的手势或者手指数量,来表示不同的含义,再根据规则决定胜负以及饮酒方式,而且一旦玩起来,你来我往热闹十分,在民间最为流行,且因为它简单易懂的特点,逐渐衍生出无数种玩法,是最受到百姓们欢迎的一种游戏方式。

3、曲水流觞

这个游戏一般是文人之间喜欢玩的游戏。在每年的农历三月,人们举行完祓禊仪式之后,就会围坐在弯弯曲曲的小河道两旁,将酒杯放入水中顺流而下,到了谁的面前,谁就要将杯中酒水饮尽,意在消病除灾,免去不吉,祈福消灾的同时又能欢庆娱乐,是西周时期最流行的玩法。

4、飞花令

飞花令属于雅令的一种。古代的飞花令要求,对令人所对出的诗句要和行令人吟出的诗句格律一致,而且规定好的字出现的位置同样有着严格的要求。这些诗可背诵前人诗句,也可临场现作。

5、姓名令

姓名令就是大家轮流说出一句诗词,这句诗词中必须至少有一个字是在座游戏者的姓(有时为了简单,也可以是名)。

关于有哪些好玩的行酒令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