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型水和发蜡的区别是什么

定型水也叫定型喷雾,定型啫喱水,是一种为做好造型的头发定型的美发产品。定型水能够很好地保持做出的发型,防止被风吹乱。那么定型水和发蜡的区别是什么呢?

定型水
定型水

1、产品质地不一样:定型水是清新啫哩状,一般是用瓶装。发蜡是白色硬质的蜡状,一般用盒装。

2、使用效果不一样:定型水使用之后,能够帮助提升头发的光泽度,并且保湿头发减少静电。发蜡使用之后,会降低头发的光泽度,并且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的服帖。

3、使用方法不一样:定型水使用的时候一般是直接喷在头发上或者是喷在受伤之后用双手揉搓涂抹于发梢上。发蜡在使用的时候一般是指金额取适量涂抹需要定性的头发部位即可。

4、适用头发不一样:定型水一般适合中长发、短卷发使用,或者是头发缺少光泽的头发使用。一般定型水一定要在半干的头发上使用。发蜡一般适合发根或者是用于毛躁的头发表面来帮助柔顺秀发。

关于定型水和发蜡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