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糕为什么出炉就回缩

蛋糕在烘烤的过程中,会因为温度的原因,蛋糕体就会膨胀得特别高,蛋糕也就因此而变得蓬松暄软了。那蛋糕为什么出炉就回缩呢?

蛋糕
蛋糕

1、蛋白打发不均:如果蛋糕出炉之后就回缩,有可能是因为在前期制作蛋白的时候没有打发均匀,蛋白打发不完全就会导致蛋白不稳定且开始沉淀,这样蛋糕在放凉之后就会回缩,建议新手最好使用搅拌机打发蛋白。

2、温度:一般来说烤蛋糕的温度都会控制在200℃左右,如果温度太低就会导致蛋糕糊黏在一起,这样出炉的时候由于温度骤然变低,此时蛋糕也会开始回缩。建议烤蛋糕的时候要提前预热烤箱,并且烤制时间要适当延长。

3、配方:有时候蛋糕回缩还有可能和配方的比例有关,在前期制作蛋糕糊的时候,可以在打发的蛋白内加入1/3勺的白砂糖,这样可以有助于蛋白打发,同时要注意面粉和牛奶的比例最好控制在2:1左右。

以上是关于蛋糕为什么出炉就回缩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