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政治课外专题活动有哪些

专题活动,是指社会组织为了某一明确目的,在某一特定时机围绕某一特定主题而精心策划的大众活动。那么政治课外专题活动有哪些?

政治课外专题活动有哪些
政治课外专题活动有哪些

1、课外活动是课堂教学工作的延伸与补充。例如,组织读书会、朗诵会、故事会等,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课堂教学,还陶冶学生的情操,开发智力,提高学生阅读、说话的能力。

2、组织一些竞赛活动,如查字典、小制作(长方体、正方体、圆柱、圆锥等形体组成的,与书本知识有关的)、书法比赛等,不但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也会使学生学到的知识得到强化,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课外活动又能为课堂教学服务。但由于学校很少重视开展让学生受益的课外活动,教师尽管在指导作文时强调素材的积累,但没有指导学生如何去积累素材,结果,学生写作时,仍无材料可写。为此,教师指导学生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一些活动,是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积累有关写作素材的最好方法。

3、寓思想教育于裸外活动之中。历来认为思想教育是语文教学的任务,不但各科都能寓思想教育于其中,而且通过开展课外活动也能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例如,举行,一次拔河比赛,同学们齐心协力争取胜利的信心不言而喻,这种场面表现出班集体的凝聚力,每个学生都认为自己是集体的一员,都有机会为集体出一份力。再如,开展“办手抄报”的比赛活动,同学们抄的一些书刊,杂志中的“名人名言”,自己设计出一些动脑筋的题,画一些色彩艳丽的花边等等。

4、课外活动是进行素质教育的渠道。目前,学校在开展课外活动时,成立书法组、美术组、体育组、阅读组、唱歌组、劳动组等等,这是进行素质教育的好方法,能培养学生的非智力因素,发掘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生多方面的能力,使他们发现自己,充满自信。

以上的就是关于政治课外专题活动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