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审批为什么这么慢

买房贷款是如今购房的主要方式,大部分人支付一定的首付,每月按时还款即可,不过现在贷款买房可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尤其是房贷审批,等待时间非常长,让很多心急的用户苦不堪言,那么房贷审批为什么这么慢呢?

房贷审批为什么这么慢
房贷审批为什么这么慢

1、公积金贷款:这种方式审核慢,流程复杂,而且很多开发商已经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了,理由是回款慢。这种住房贷款的放款时间非常慢,一般需要等1-2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放款,如果慢一点,有些地区则要等6个月。

2、商业贷款:这种房贷审批稍微快一些,不过近年来国家政策有变,通胀压力较大、流动性过剩,央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因此每个月银行放贷的款额是有限的,就算审批通过,也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要排队放款。

3、排队:如果房贷审批一直卡在那里了,有可能是贷款手续贷款资质没问题,但是银行没钱可放贷,所以都在排队,现在不好具体说多长时间能批下来,总之等待的时间比以前长了许多。

4、房贷审批时间:个人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间,贷款审批需要15个工作日,抵押需要10个工作日;组合贷款一般都在15个工作日至一月左右;一般商业贷款的批贷时间大概在面签后且所有证件齐全后5-7个工作日左右。如果审批时间太久了,可以尝试与信贷经理联系一下,或者直接去银行询问。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审批为什么这么慢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