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指的是什么

随着信息化技术力量在教育事业中覆盖范围的提升,我国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也实现了从1.0向2.0过渡。其中,实现“三全两高一大”是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的主要目标,那么主要指的是什么呢?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指的是什么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指的是什么

1、“三全”指的是“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要想实现“三全”的目标,在未来的教育实践发展中,首先,要定期对教师展开专业培训,努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操作能力;其次,要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及学校发展实际情况,对现有得到学习应用推广进行改善,争取实现学习应用对适龄学生的全面覆盖以及数字校园的积极建设与发展。

2、“两高”指的是“信息化应用水平普遍提高”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许多教育方面的专家也曾表示,想要有效巩固提升当前信息化应用水平,需要在教育实践活动的点滴行动之间做好对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从而逐步推动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提升。而要想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意识的提升,要树立对信息素养的正确认识,从而在积极的意识指引下深入学习信息技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力求发挥出信息化技术对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积极提升促进作用。

3、“一大”指的是建立“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在教育信息化升级发展提升过程中,互联网技术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基础,应该重视并做好对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应用。从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而“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发展,则为教育信息化2.0的行动计划的实现和发展提供了一个积极大环境基础,为教育事业的积极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4、因此,为了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深入发展,在当前的教育实践行动中,要坚持“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指引,结合学校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实际情况,采取积极行动,积极助力教育信息化2.0的提升与发展。

以上的就是关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三全两高一大指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