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胜吴广起义失败是什么原因

陈胜吴广起义一般指大泽乡起义。大泽乡起义,又称“陈胜吴广起义”,是秦末农民战争的一部分。那么陈胜吴广起义失败是什么原因?

陈胜吴广起义失败是什么原因
陈胜吴广起义失败是什么原因

1、中国有个成语叫骄兵必败,意思是骄傲的兵肯定会在战场上战败。陈胜在得势后变得十分骄傲,而且听信了别人的谗言,随意杀害自己的手下,渐渐地,一起起义的人民群众的关系不在像之前那么友好了。

2、陈胜吴广是农民阶级的人,无法改变自身的局限,对作战也没有经验,在战场上只知道往死里拼却不知道其实战斗可以靠智慧的。所以要想赢得一场战役必须要知晓一定的军事知识,对战争要有良好的指挥方法。所以这也是陈胜吴广起义失败的原因之一。

3、陈胜吴广没有好的领导技巧,逃脱不了农民阶级的局限性,即便起义成功当了君主中国也还是没有进步。但是社会是往前走的,毫无前进的路是没有发展的机会的。

以上就是关于陈胜吴广起义失败是什么原因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