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驻唱歌手

驻唱歌手,是驻唱在酒吧、餐吧、咖啡厅的歌手。在中国,驻唱歌手通常都是会乐器且唱歌不错的青年人。他们在酒吧、餐吧、咖啡厅等地演出,从而赚取工资、小费、提成等收入,那什么是驻唱歌手?

什么是驻唱歌手
什么是驻唱歌手

1、驻唱歌手们一般有自己的乐器或乐队,在酒吧提供场地和器材的前提下,歌手们往往在晚饭后左右开始演出。经过提前排练或即兴的演出,中间也许还会穿插酒吧方面的促销节目,演出结束,也通常到了22-23点。

2、中国的驻唱歌手在目前而言还是一种大众认知中的非正式职业。和其他表演类职业相比,驻唱歌手领取的工资相当低廉;虽然时薪高昂,但歌手们往往为了晚上短短的演出而花费一整天的精力排练;甚至很多酒吧会拒绝向歌手们进行酒水提成。尽管如此,还是有大量在校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因其浪漫的职业背景和较短的工作时间选择该职业。

3、驻唱歌手属于长期的工作,而且驻唱歌手的圈子也相对比较固定,一般不会在商务演出群里发布招聘。一个驻唱歌手的基本素质就是唱歌好听,形象过关,会唱的歌要多。

4、除了唱歌,在舞台上跟观众互动聊天也是歌手的演出任务之一,受欢迎的歌手能收获更多的观众点歌和扫码打赏。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驻唱歌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