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注册培训学校

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明确规定了培训公司(营利性民办学校)必须拿到有培训经营范围的《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的。这是国家法律的强制性规定。那怎么注册培训学校呢?

怎么注册培训学校
怎么注册培训学校

1、举办者提出筹设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申请,同时向审批机关提交下列材料:(1)申办报告,内容应当主要包括:举办者、培养目标、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形式、办学条件、内部管理体制、经费筹措与管理使用等;(2)举办者的姓名、住址及学校名称、地址;(3)资产来源、资金数额及有效证明文件,并载明产权;(4)属捐赠性质的校产须提交捐赠协议,载明捐赠人姓名,所捐资产的数额、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关有效证明文件。

2、审批机关受理筹设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申请。同意筹设的,发给筹设批准书。不同意筹设的,应当说明理由。筹设期不得超过三年。超过三年的,举办者应当重新申报。

3、举办者根据筹设批准书按《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置标准》进行筹设。

4、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筹设完毕申请正式设立,同时,举办者应当向审批机关提交下列材料:(1)筹设批准书;(2)筹设情况报告;(3)学校章程、首届机构理事会、董事会或者其他决策机构组成人员名单;(4)学校资产的有效证明文件;(5)校长、教师、财会人员的资格证明文件。

5、审批机关受理正式设立申请,依据《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置标准》以书面形式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并送达申请人。审批机关对批准正式设立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发给办学许可证。审批机关对不批准正式设立的,应当说明理由。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应及时到当地民政局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注册培训学校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