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鼎白茶产地是哪里

茶品茶是一件十分讲究的事。除了工序上的复杂,茶也分很多种类和品级。其中,福鼎白茶就是一名“骨灰级”选手,是中国六大传统茶之一,自古就受爱茶之人的青睐。那么福鼎白茶产地是哪里呢?

福鼎白茶
福鼎白茶

1、福鼎产茶区遍布全市17个乡镇,其中广为人知的四个主要产区是点头镇、磻溪镇、管阳镇及太姥山镇。

2、点头产区:点头镇茶园面积是这几个产区中最大的。著名的福鼎大白茶(华茶1号)原产点头镇柏柳村,福鼎大毫茶(华茶2号)原产点头镇汪家洋村,均有百年栽培史。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福鼎白茶制作技艺传承人梅相靖就在点头镇柏柳村。闽浙边界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茶花交易市场也在点头镇,并且许多重点企业也落户该镇。顶着如此多的光环,美中不足的是点头产区的白茶质量相对一般。主要原因是点头海拔低,茶叶内积累营养物质少,所以点头白茶香气较淡薄,茶味单一且不持久,不耐泡。

3、管阳产区:管阳全镇海拔600米以上,大多为高山地势,茶叶生产周期较长,较平原产区茶青上市稍晚。管阳白茶叶片娇嫩肥厚,茶香气高扬,有太阳气。茶多酚的含量远高于其他产区,氨基酸含量高。因其土壤多含砂砾,茶树根系不深,所产茶叶耐泡度不高,汤水偏薄。

4、磻溪产区:福鼎白茶公认的最优质的生产地,是福鼎白茶最为正统、最为原始的发源地之一。磻溪地偏人少,当地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植被丰富繁茂。土壤以黄红砾壤为主,有机质和矿物质含量高。由于土壤肥沃,海拔高,茶叶量高质优。所产茶叶饱满肥厚,茶香高显,茶汤绵软香甜,回甘好。

5、太姥山产区:太姥山是福鼎白茶最原始的发源地,也是知名度最高的产区。据说福鼎白茶树始祖——绿雪芽发源于此。太姥山常年云雾缭绕,散射光多,白茶树可充分进行光合作用,茶叶内叶绿素、氨基酸、茶多酚等物质成分高。太姥山的白茶口感浓稠顺滑,入口甘甜,带有清雅花香味,比其他茶区白茶更鲜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福鼎白茶产地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