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茶产地在哪个省

白茶是我国特有的茶叶种类,是六大茶类之一(具体可以参看往期推送“六大茶类的分类依据及各自的特点”),那么白茶产地在哪个省呢?

白茶产地在哪个省
白茶产地在哪个省

1、主产区为福建省的福鼎、政和、建阳、松溪等地。白茶在加工过程中不炒不揉,形成的独特品质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白茶要求鲜叶“三白”,即嫩芽和两片嫩叶均满披白色茸毛。

2、因其不炒不揉,制法别具一格,所制成茶满披白毫,色泽银白灰绿,汤色清淡,故称白茶。

3、由于采摘时间早晚不同,会较多的受到天气好坏的影响,而天气的阴晴又直接影响着农民制茶工艺、制作方法的不同。

4、虽说,白茶的基本工艺过程都叫“萎凋、干燥”。但细讲起来,差别巨大。白茶工艺的区别,最大的就在“萎凋”这个步骤,萎凋方式方法、时间长短的差异,造就了最后众多风格各异的白茶口味。

5、政和地域整体较福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再加上政和因雨季与茶季重叠,政和当地的特色建筑,是板房、廊桥,以前白茶的萎凋,就是在这些通风良好的板房、廊桥内进行。

6、因此政和白茶加工工艺不同于其它白茶地,属全萎凋轻微发酵茶,即在晴朗的天气条件下,将鲜叶均匀地摊晾在水筛上,置于通风的专用茶楼里进行自然晾青(萎凋),类似阴干。

7、福鼎地区,茶树种生发早、采摘早,再加上晴天较多,能较好较多的赶上好天气制作白茶,因此,福鼎白茶,较多是以日光萎凋为主,就是“晒”,让茶叶较多的享受“日光浴”,有了更多的太阳味。

8、因此,政和白茶,是以阴干为主,日晒为辅,茶色稍暗灰,茶香高扬,茶味浓厚。

关于白茶产地在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