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沈阳慈恩寺主要景点有哪些

慈恩寺位于沈河区大南街慈恩寺巷12号,始建于崇祯元年(1628年),清顺治、道光及民国年间均有扩建和重修,是沈阳市现存最大的佛教寺院。那么沈阳慈恩寺主要景点有哪些呢?

沈阳慈恩寺
沈阳慈恩寺

1、天王殿:在一进院内,是木结构的三间硬山式建筑。殿内正中供奉笑口常开弥勒菩萨法相,弥勒佛像的身后为护法韦驮菩萨,弥勒佛像的两侧为四大天王。

2、大雄宝殿:在二进院内,是一座有透明龙脊的宏伟建筑,脊上有“法轮常转”四个鲜红大字,瓦脊的两端有跑兽。殿内正中是佛祖释迦牟尼佛像,左侧为阿弥陀佛像,右侧是消灾延寿药师佛像。三如来佛是坐在莲花座基上,佛像高约二米,由玻璃钢塑成。三如来佛坐像的背后迎风屏前塑有观世音菩萨的站像,像高二米有余,大殿两侧供奉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两侧奉18罗汉。

3、比丘坛:在三进院内,歇山式建筑,透明瓦脊的两端有突出的孽龙大吻,脊下有横书“国泰民安”四个大字。小檐的四角各有五兽排列在四角的上端,四角的下端各塑了一人像首,象征慈祥、和善、普度众生。比丘坛是该寺讲经传戒的场所。比丘坛前有大水晶开心菩提和放生池。

4、藏经楼:在四进院内,是一座两层楼房共十四间,为硬山式砖木结构。一楼为接待室、会客室。二楼珍藏两部木版"三藏"经典,是明藏和清藏版本,极为珍贵。其中遗失部分,已重新抄写,破损部分已得到修补。

5、伽蓝殿:殿内奉关圣帝君和财帛星君财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沈阳慈恩寺注意景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