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式餐具有什么特点

好吃的饭菜跟厨师的手艺有关,还跟对的餐具有关,合适的餐具会给食用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日式餐具带有浓烈的岛国特点,适合与寿司等食物搭配起来,那么日式餐具有什么特点呢?

日式餐具
日式餐具

1、具有观赏性:日本原本的餐具多为天然木制品,和骨瓷材料,木制品的表面光滑,颜色质朴,有亲近自然之感,骨瓷的表面洁白光滑,比一般的瓷器更有质感。日式餐具的外观小巧玲珑,线条简洁流畅,花纹图案多为日本传统的图案,结构简单、颜色素雅,或者纹上几个文字,带出浓浓的文化气息。

2、一物多用:日式餐具的特点是具有可移动性,一个餐具可以在烹饪食物前在厨房使用,也可以在上菜之后在桌上使用,可以全程参与菜品从准备到上桌的过程,实现一物多用,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餐具数量的使用。

3、鼓励节约:日式餐具的设计理念是同一个餐具可以用来加热、食用、存储等,餐具本身具有较好的抗热力和抗冻力,且每个餐具的大小都比较小巧,鼓励人们要将自己碗里的食物吃完,提倡节约,反对浪费。

4、具有礼仪性:日式餐具在使用时要讲究一定的礼仪规则,不同餐具有不同的使用方法,有的需要端起来使用个,有的需要双手配合使用,这是日本人注重礼节的体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日式餐具的特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