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有什么区别

教育培训机构或者成人院校等招收学员,先预先签定就业单位然后再进行专业培训,将来学员结业后直接进入签约单位,称为定向就业。那么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有什么区别呢?

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
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

国家教育部分规定的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每年会安排一部分招生计划面向艰苦地区、艰苦行业以及军工、国防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特定方向就业称之为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的招生计划在招生院校调档线上不能完成的,可以在招生院校调档线下20分内由省级招办补充投档,学校根据考生的定向志愿择优录取。因此,如果填报定向志愿,就有可能享受20分的优惠政策。

1、定向就业:报考人员在入学前就跟单位签订了定向协议,其档案、人事、户口和工资关系均留在原工作单位,毕业后学校不颁发相关派遣证和报到证,只能返回原单位。

2、非定向就业:报考人员目前并未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入校时需将自己的档案、人事、户口等关系转到学校,毕业时可在国家规定的服务范围内进行安排或实行双向选择。

上述就是关于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