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订劳动合同需注意哪些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那么网友们知道签订劳动合同需注意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签订劳动合同
签订劳动合同

1、签订合同时,劳动者首先要弄清单位的基本情况。

2、劳动者要弄清自己的具体工作,并在合同中表明工作的内容和具体地点。

3、劳动报酬要定清楚,避免口头约定。如标准工资是多少?有没有奖金?奖金是根据什么标准发放的?这些数据一定要在合同中体现。

4、关于试用期的问题要特别注意。法律规定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仅约定试用期的合同是无效的;在试用期间,用人单位不得无理由解除劳动关系;除非劳动者不符合招聘条件,才能走人。

5、劳动报酬的支付方式与支付时间要明确,是现金还是通过银行支付到账户中。

6、劳动者工作时间与工作条件要明确。

7、社会保险约定。

8、不要签空白合同。

9、有些合同约定了不合法的内容,如女职工不得结婚生育、因工负伤的“工伤自理”,要求劳动者签订生死契约等,这些条款在法律上无效,劳动者可以拒签。

10、劳动合同盖章后,劳动者本人和用人单位要各保管一份。

以上就是对于签订劳动合同需注意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