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国有哪些美术大学

美术学院是高中毕业,通过高考实现的;初中毕业考美术学院的话,对应的是美术学院的中专部。美术高考是我国高考的一种考试方式,分为美术联考、美术校考。那全国有哪些美术大学呢?

全国有哪些美术大学
全国有哪些美术大学

1、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也是最早实施设计学的高等学府,是中国最早的艺术革命团体发祥地,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鲁迅美术学院: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高等学校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被中国文联评为中国文艺舆情信息研究基地。

3、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诞生于1918年,初名国立北京美术学校,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央美催生了中国最早的美术学制,开创了中国最早的书法、造型、设计、建筑、人文等大学学科,是现代以来中国美术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4、湖北美术学院:是中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0年的武昌美术学校,后定名为“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简称武昌艺专),“武昌艺专”是中国现代第一所私立艺术教育学堂,迄今已有90余年的办学历史。

5、广州美术学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单位。

以上就是关于全国有哪些美术大学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