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啤酒是哪里话

喝啤酒清凉爽口,不仅能交流感情、抒发心意、释放压力,而且啤酒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喝啤酒的时候总会听到“哈啤酒”这句话,那哈啤酒是哪里话呢?

哈啤酒是哪里话
哈啤酒是哪里话

1、青岛有一句话就是:哈啤酒吃嘎啦油,就是喝啤酒的意思。“哈”在山东是方言。

2、其实“哈”本身与“喝”的意思比较接近,汤水多的饭才说“哈”,“哈”字原意里有一层“以唇啜饮”的意思,“哈饭”是一种泛指,具体到具体食物,则干的说“吃”或“啖”,汤汤水水的才叫“哈”。

3、喝啤酒的好处啤酒有利尿功能啤酒具有特别好的利尿功能,其利尿作用胜过水和其它的含酒液,排尿量以啤酒最多,排尿量高潮时尿中的溶质量啤酒比水多0.5-1倍。不过不适宜喝太多。

不要喝过期啤酒超过保存期的啤酒变的浑浊,或因水质差、灌装时受微生物污染而发酵,变黏变馊,喝了后容易引起腹泻,甚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