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钱钟书的主要代表作有什么

钱钟书(1910年10月20日—1998年12月19日),江苏无锡人,原名仰先,字哲良,后改名钟书,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中国现代作家、文学研究家,与饶宗颐并称为“南饶北钱”。那么钱钟书的主要代表作有什么呢?

钱钟书的主要代表作有什么
钱钟书的主要代表作有什么

1、小说:1947年,长篇小说《围城》由上海晨光出版公司出版。

2、散文:《十七世纪英国文学里的中国》、《写在人生边上》、《猫》、《人·兽·鬼》。

3、学术著作:《谈艺录》《宋诗选注》、《古典文学研究在现代中国》、《旧文四篇》、《诗可以怨》、《管锥编》、《管锥编增订》、《也是集》。

4、还有《七缀集》、《模糊的铜镜》、《槐聚诗存》、《石语》、《钱钟书手稿集容安馆札记》、《宋诗纪事补订》、《钱钟书手稿集·中文笔记》。

关于钱钟书的主要代表作有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