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抗疫还未完全取得胜利,海南为了更好的保障人民的生活便实施了阶段性的失业补助金政策,失业人员每月最多可领1200元。对于海南失业人员来看,这笔补助金的作用还是很大的。那么,海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海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海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1、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应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2、自2019年12月起,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

3、在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海南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