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部队中队长是什么级别

军衔是军营里军人身份的标志,不管是现役军人还是退役军人,都是有着军衔的。目前我军军衔一共分为两种,分别是兵系列和军官系列。其中兵系列有分为列兵,士官等共十级,而军官系列也同样分为尉官,校官等三等十级。那部队中队长是什么级别呢?

部队中队长是什么级别
部队中队长是什么级别

1、中队长是指劳改单位基层中队的行政干部。中队是劳改机关对犯人直接进行管理教育和组织劳动生产的基层单位,任务繁重,工作艰苦,政策性强。中队长和政治指导员同为中队的行政首长,共同负责中队的全面工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

2、中队长就是部队的连职干部,负责中队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职责与连长相同,只是在不同的编制单位称呼不一样。中队长应由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严格的法制观念和纪律观念,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教育水平,有较健壮的体魄的人担任。

3、中队长主要负责对犯人的行政管理和生产管理工作。具体职责是:(1)负责对犯人的各项行政管理工作,包括组织实施清监查铺、早晚点名、列队训练、出工收工、内务整理、医疗卫生、伙食管理、被服发放、监舍维修等事宜。(2)负责本中队的警戒、看守、防火、照明等事项。(3)根据上级下达的生产任务,结合本中队的实际情况,切实组织好计划统计、生产调度、劳动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原材料管理和设备维修等项工作。(4)切实遵守各项生产安全法规,完善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发生生产事故要及时查明原因,严肃处理、对犯人的劳动保护用品和保健食品要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发给,不得克扣。(5)负责犯人的技术教育、技术考核和技术等级的评定工作。组织犯人开展劳动技术竞赛和技术革新,总结、推广先进生产经验。

以上就是关于部队中队长是什么级别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