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计市场占有率怎么算

市场份额也被称为“市场占有率”。指某个公司的某个产品在同类产品市场中销售量所占的比例。那么预计市场占有率怎么算呢?

预计市场占有率怎么算
预计市场占有率怎么算

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根据不同市场范围有四种测算方法:

1、总体市场

指一个企业的销售量额在整个行业中所占的比重。

2、目标市场

指一个企业的销售量额在其目标市场,即它所服务的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一个企业的目标市场的范围小于或等于整个行业的服务市场,因而它的目标市场份额总是大于它在总体市场中的份额。

3、三大竞争者

指一个企业的销售量和市场上最大的3个竞争者的销售总量之比。

如一个企业的市场份额是30,而它的3个最大竞争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0,10,10,则该企业的相对市场份额就30,如4个企业各占25,则该企业的相对市场份额为33。一般地,一个企业拥有33以上的相对市场份额,就表明它在这一市场中有一定实力。

4、最大竞争者

指一个企业的销售量与市场上最大竞争者的销售量之比。若高于百分百,表明该企业是这一市场的领袖。

上述就是关于预计市场占有率怎么算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