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州西站是高铁站吗

兰州西站(Lanzhoux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甘肃省兰州市,那么兰州西站是高铁站吗?

兰州西站是高铁站吗
兰州西站是高铁站吗

1、兰州西站是中国西部最大规模的路网型铁路客运枢纽站,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划的十大区域性客运中心之一,兰州西站站场布置初定为3场15台29线(29台29线),后来更改为2场13台26线(24台26线),站台为岛式侧式混合站台,共设有13座独立站台,依据到发线细分为24个站台。

2、由南向北依次是,陇海铁路、兰新铁路、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共用普速车场6台11线(并承担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宝兰客运专线的部分跨线作业),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宝兰客运专线共用的高速车场7台13线。其中,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由西端引入兰州西站,宝兰客运专线从东端引入兰州西站,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沿既有兰新铁路由西端引入兰州西站。

关于兰州西站是否是高铁站的内容就介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