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兰州海拔多少米高

众所周知,兰州是我国甘肃省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我国知名的旅游城市。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去兰州玩,不仅风景美,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然而大部分人对兰州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兰州海拔多少米,那么兰州海拔多少米高呢?

兰州
兰州

1、兰州位于中国西北部、甘肃省中部,市中心位于北纬36°03′、东经103°40′,北与武威市、白银市接壤,东与定西市接壤、南与临夏回族自治州接壤,总面积13085.6平方千米。

2、兰州地势西部和南部高,东北低,黄河自西南流向东北,横穿全境,切穿山岭,形成峡谷与盆地相间的串珠形河谷。峡谷有八盘峡、柴家峡、桑园峡、大峡、乌金峡等;盆地有新城盆地、兰州盆地、泥湾一什川盆地、青城一水川盆地等。还有湟水谷地、庄浪河谷地、苑川河谷地、大通河谷地等。

3、兰州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0.3℃。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446小时,无霜期为180天,年平均降水量为327毫米,主要集中在6~9月。

4、兰州海拔高度1,500-2,000米,最高点营盘岭海拔2171米,最低点北面滩海拔1503米。兰州市中心海拔1520米。

我们从以上的信息中就可以知道兰州市的海拔高度在1500-2000米左右,而兰州市中心的话,现在海拔高度为15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