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舆情监控系统的工作流程分为几个部分

舆情监控,整合互联网信息采集技术及信息智能处理技术通过对互联网海量信息自动抓取,实现用户的网络舆情监测和新闻专题追踪等信息需求。那么它的工作流程分为几个部分?

舆情监控系统
舆情监控系统

舆情监控系统的大致工作流程分为如下三个部分:

1、制定危机预警方案。针对各种类型的危机事件,制定比较详尽的判断标准和预警方案,以做到有所准备,一旦危机出现便有章可循、对症下药。此步骤主要是确定好监控的目标网站和过滤关键词。

2、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持第一时间知悉事态发展,加强监测力度。这个可以通过第一时间大量采集、汇总各种互联网上的信息。

3、及时传递和沟通信息。即与舆论危机涉及的政府相关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建立和运用这种信息沟通机制,已经成为网络舆情管理部门的重要经验。以上海为例,无论在涉日舆情、地铁调价,还是普陀城管打人等“网络热点舆情”处理上,各部门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共同商议,判断危机走向,对预案进行适当修正和调整,以符合实际所需是危机应对的重要措施。

以上就是关于舆情监控系统的工作流程分为几个部分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