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经理有什么区别

项目是人们通过努力,运用各种方法,将人力、材料和财务等资源组织起来,根据商业模式的相关策划安排,进行一项独立一次性或长期无限期的工作任务,以期达到由数量和质量指标所限定的目标。那么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经理有什么区别呢?

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经理有什么区别
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经理有什么区别

1、定义不同:项目负责人即是负责建设项目的管理者。项目经理,从职业角度,是指企业建立以项目经理责任制为核心,对项目实行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管理的责任保证体系和全面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设立的重要管理岗位。

2、权利不同:项目负责人能联系项目的使用单位,提出项目的建设目的及相关功能要求,能参与设计方案的评审及设计单位的选择。项目负责人要参与项目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项目经理首要职责是在预算范围内按时优质地领导项目小组完成全部项目工作内容,并使客户满意。

3、地位不同:项目负责人的地位高于项目经理,一个大型项目,项目负责人只有1个,而项目经理可以是几个。

以上就是关于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经理有什么区别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