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区块链项目都有哪些分类

虽然目前区块链的应用领域和范围还有限,但在有些领域的应用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平时我们看到的各大币种也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那么区块链项目都有哪些分类呢?

区块链项目
区块链项目

1、币类:主要充当区块链资产的“交换媒介”,属于一般等价物,类似以前的黄金。属于该类别的应用有比特币、莱特币等。

2、平台类:是指建立技术平台,用于满足各种区块链应用开发。目前的各大公链项目都属于该类别,例如波场TRON、EOS、以太坊等。

3、应用类:指在金融、游戏、物流、产权保护等各领域有专属应用的项目。也是发展最快,未来可能在各个领域有巨大应用的前景。具体的项目有瑞波等项目。

4、资产代币化:指实物资产的区块链映射,也就是实物资产上链。比较典型的代表是对标美元的USDT,对标黄金的Digix Dao。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区块链项目的分类,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