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项目找投资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有不少的人对于加盟创业非常感兴趣的,但是在选择项目投资的时候因为选择不当,而往往吃了不少的亏。那么有项目找投资注意哪些事项呢?

有项目找投资注意哪些事项
有项目找投资注意哪些事项

1、要为自己的项目做一个可行性的创业计划。这个计划要包括项目的背景,市场状况,运营和盈利模式等。

2、寻找投资人,要多方经过比较。就是要尽可能的多找几个投资人,进行比较,要了解投资人的需求和投资偏好,以及投资人的想法和他们的投资流程。

3、了解投资人以往投资过程,是否有过负面的投资,以避免因为投资人的原因,中途使项目遇到障碍。

4、尽可能的在行业内或者相关行业内寻找投资人。一般的投资人都会选择自己较熟悉的行业进行投资,因为行业相同或相关,项目更容易引起他们的兴趣,也会有着自己的想法,在与他们沟通的过程中,也会逐渐的完善自己的项目,同时获得他们的支持。

5、一般的投资人进行投资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如果项目确实是好项目,不妨先做起来,让投资人更加直观感受到项目的状况,增强投资人投资的信心。

6、要建立一个合理的盈利分配模式。投资的目的是盈利,所以,必须给投资方一个合理的盈利分配方案,有了这个方案,才会使投资人愿意拿出钱来投资。

对于投资人来说,自然希望知道自己投出的钱在如何运转,所以建立一个可信任的财务管理体系是必须的。必须把投资人的钱当成自己的钱来运作,这是一种责任担当,让投资人感到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