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户外装备包括哪些 各自有什么用途

户外装备指的是参加各种探险旅游及户外活动时需要配置的一些设备。那么户外装备包括哪些?各自有什么用途呢?

户外装备
户外装备

1、睡袋:户外生活的必备品。可根据温度标准选择,春夏一般选用抓绒睡袋。

2、背包:背包旅行怎么能没有背包?就拿普通55l的背包来说,一般能达到6斤的背包就差不多。

3、炉具:用于休闲旅行和徒步旅行,有专门户外用的袖珍炉具和餐具,四、五个人出行足够用了。

4、灯具:建议使用轻巧的lcd头灯,头灯的好处是可腾出双手,看到哪里,亮到哪里。lcd头灯的益处是体积小重量轻,照明时间长。另外,便携式手电光束非常亮。

5、刀具:一把多功能的瑞士军刀是户外生活和生存的有利装备。

6、水壶:依个人情况选用保湿或保鲜的水壶。

7、帐篷:一般有三角形、圆顶形、六角形、船底形、屋脊形等款式,规格则有一个帐、二人帐、四人帐、多人帐等,都可以依据你的用途选择。

8、冲锋衣裤:这类型的衣裤是户外专用的,防水、透气,通常准备一套足以。

9、鞋:用于户外生存的鞋子,要求具有防水、透气、排汗功能,才可以见山上山、见水下水。

10、指南针:在户外,能为你指明方向的指南针是必要的,还有专用的车载指南针。

11、食物:一般而言,两天的活动,自己带的食物就是两顿午餐,不论你带面包还是饼干,加上肉什么的,不会超过2斤;公用食品假如需要你背负,那也不会超过2斤,再加点巧克力牛肉干花生米,如果你带的食物超过5斤,那绝对是浪费一般加起来都会在4斤以下的。

12、水和衣物:因为是夏天,水就要带得很多,但是相对而言别的东西就会比较轻,基本按每人2l算,就是4斤。至于衣物,水带得多衣服就带得少,反之也一样。

上述就是户外装备包括哪些各自有什么用途的内容介绍,仅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