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消毒怎么做

为了确保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很多朋友会经常在自己的家中进行消毒,可是消毒的方法有很多种,每种消毒的对象和操作方法也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家里消毒怎么做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家里消毒
家里消毒

1、如果要对厨房当中的餐具、刀具等进行消毒的话,那么可以把这些物品放置在锅中,然后往锅中加入一些水,水要超过物品,然后开火进行煮沸,当水煮沸以后,再煮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直接把餐具等放在消毒柜中进行消毒。

2、如果要对家中的被子、床单、枕头、被套、书籍等进行消毒的话,那么只要把这些物品摆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曝晒就可以了,一般只要曝晒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达到消毒的作用了。

3、如果要对室内进行消毒的话,那么只要经常把室内的门窗全部打开进行通风,大约通风半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把室内的病菌排放出去,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室内病菌的增加了。我们也可以把室内门窗关紧,然后在室内喷洒一些酒精,这样也是可以起到消毒作用的。

消毒的方法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消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