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米播种机怎么调

玉米播种机是对玉米进行播种作业的主力机型,能够实现将玉米种子按照固定的行距和株距定量播到土壤中,并进行可靠的土壤掩埋,有利于玉米植株的均匀分布和合理生长。那么玉米播种机怎么调?

玉米播种机怎么调
玉米播种机怎么调

1、以玉米单粒播种机为例,播种机排种器的一侧有一个手球,手球里有一个控制排种器的隔板,在隔板上面有一个缺口,将缺口向上调适合播种小玉米籽,向下调适合播种大玉米籽。播种作业的过程要保证农机的匀速直线前行,播种工作不能出现忽快忽慢的问题,定期检查机器。

2、手推玉米播种机的耧有两个斗,两个斗下面都有一个拨动装置,调节拨动装置就可以调节玉米粒的数量,如果有毛刷的话调节下毛刷就可以了,一般施肥和播种同时进行。

3、玉米播种机档位怎么调。玉米播种机一般具有5-8个档位,调节档位可以控制播种的株距,一般调成一档的株距为15厘米、二档的株距为18厘米、三档的株距为21厘米、四档的株距为24厘米、五档的株距为28厘米、六档的株距为30厘米、七档的株距为33厘米、八档的株距为36厘米。

4、玉米播种机的操作注意事项。播种作业的过程要保证农机的匀速直线前行,播种工作不能出现忽快忽慢的问题。

5、密切观察机器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停车检查。

6、注意对播种的效果进行定期的专业检查,通过抽查检验是否存在空穴或播种量不达标的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玉米播种机怎么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