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保险理赔流程有哪些

对于有自己车辆的车主来说,交通事故责任保险非常的重要,所以一般每一位车主都会选择购买。当购买了交通事故责任保险,如果有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那么就会有可能获得保险理赔。那车辆保险理赔流程有哪些?

车险
车险

1、出险后,客户向保险公司理赔部门报案。

2、内勤接报案后,要求客户将出险情况立即填写《业务出险登记表》(电话、传真等报案由内勤代填)。

3、内勤根据客户提供的保险凭证或保险单号立即查阅保单副本并抄单以及复印保单、保单副本和附表。查阅保费收费情况并由财务人员在保费收据(业务及统计联)复印件上确认签章(特约付款须附上协议书或约定)。

4、确认保险标的在保险有效期限内或出险前特约交费,要求客户填写《出险立案查询表》,予以立案(如电话、传真等报案,由检验人员负责要求客户填写),并按报案顺序编写立案号。

5、发放索赔单证。经立案后向被保险人发放有关索赔单证,并告知索赔手续和方法(电话、传真等报案,由检验人员负责)。

6、通知检验人员,报告损失情况及出险地点。

注意:保险理赔到账时间最长不超过40天,具体时间与事故处理速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