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木地板打蜡方法是什么

木地板的脚感舒适,即使光脚在地板上也不会感觉太冰冷,而且外观高端大气上档次,因此深受广大家庭的喜爱。木地板虽好,如果后期没有注重保养的话,到了一定时间很有可能出现开裂、翘皮等现象,因此我们要定期给木地板做打蜡处理,打蜡后看起来光泽度更高,更易清洁。那么自己木地板打蜡方法是什么呢?

木地板
木地板

1、清洁木地板。在打蜡前,要先将家具移开,明确划分出所需打蜡区,同时将地面清洁干净,用拧干的抹布擦拭地面,待地板上水分彻底干燥后,并确定无尘后方可开始打蜡。如果地面清洁工作没做好的话将会影响打蜡的光洁度。

2、开始打蜡。将准备好的地板蜡充分搅拌均匀,接着找块干净的抹布蘸(或者专用尘推)调匀后地板腊(注意此时地板蜡不可滴落)。首次使用应在木地板不醒目的位置先局部测试,确认正常无误方可全面上蜡。应按照木地板的纹路方向仔细涂抹,保持薄厚均匀。

3、抛光木地板表面。地板蜡要打两遍,在打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等上一层蜡彻底干透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等二遍蜡都彻底干透后,接着用细砂纸或软布打磨木地板表面。

以上就是关于自己木地板打蜡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