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以要求损害赔偿的情况有哪几种

损害赔偿,又称赔偿损失,是违约方不履行合同时,依法赔偿守约方所受损失的责任。它是违约责任中常用的方式之一,其主要目的在于弥补守约方因对方违约所遭受的损失。那么可以要求损害赔偿的情况有哪几种?

损害赔偿
损害赔偿

1、须有违约行为。损害赔偿责任适用于履行不能、拒绝履行、不适当履行、迟延履行及迟延受领等诸种违约形态。

2、须受害人有损失。损害赔偿责任与违约金责任不同,违约金责任不以损失发生为要件,但受害人必须有损失,违约人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3、须违约行为与损失之间有囚果关系。违约人仅对由于自己的违约行为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4、违约人没有免责事由。违约人有法定或约定免责事由时,可以免于承担赔偿责任。

以上内容就是可以要求损害赔偿的情况有哪几种的回答,如果要求对方赔偿损害赔偿的话,一般来说要有违约的行为,并且受害人有一定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