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遮瑕膏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遮瑕膏是我们抹去痘痘、黑眼圈的好帮手,但真正掌握遮瑕膏的使用方法的人并不多。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人将遮瑕放在化妆的最后一步,导致整个妆容都毁了。下面一起来看看遮瑕膏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遮瑕膏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遮瑕膏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

1、掌握遮瑕膏的使用顺序。遮瑕膏的正确使用顺序是粉底之后,粉饼或蜜粉之前。在上完粉底之后,对着镜子看一下脸上的瑕疵还有哪里没有被遮盖掉,然后用遮瑕膏轻轻涂抹,最后用粉饼或蜜粉进行定妆,这样遮瑕膏和粉底才能完全融合在一起,不然很容易会出现痕迹。

2、学会用你的手指上妆。人的手指其实是最好的化妆工具,手指天然的温度能够让遮瑕膏紧贴肌肤,涂抹也比较均匀。如果实在不习惯手指上妆,那么至少在涂遮瑕膏的时候要选用一支细小的化妆刷。

3、学会选择遮瑕膏的颜色。遮瑕膏不同的色号针对的部位和效果都不一样。比如:对付黑眼圈,最好选择偏橘色调的遮瑕膏;针对暗疮、泛红的肌肤,偏绿色调的遮瑕膏被证明是最有效的;需要淡化色斑时,宜选择色号与肤色相接近的遮瑕膏,不仅能将色斑掩盖,还能与肤色自然融合;而偏蓝色调的遮瑕膏则是黄脸婆的最佳法宝。

4、巧用遮瑕膏掩盖皱纹。脸上的各种皱纹、细纹是我们无法抵挡的岁月痕迹,如果连粉底都无法掩盖它们,那么我们最后能指望就只有遮瑕膏了。好在遮瑕膏也确实有这样的本领。在用妆前乳充分打底之后,可以先用遮瑕膏将皱纹一一淡去再上粉底。虽然这个有违遮瑕膏的正常使用顺序,但对遮盖皱纹确实有效,不过前提是肌肤拥有足够的滋润度。

5、发挥遮瑕膏的最大功效。在坊间,想要将遮瑕膏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化,还有一个独特的方法,那就是将遮瑕膏混入其他产品中使用。比如,我们要遮盖掉黑眼圈,那么就可以将少量的遮瑕膏和眼霜混在一起,然后涂抹在眼周、嘴角等位置,可以很好地淡化脸部的阴影,使妆容看起来更自然健康。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购买遮瑕膏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地轻薄的遮瑕膏,这样才能更好地和粉底、和肌肤融合在一起,保持妆容的持久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