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耳其咖啡怎么煮

土耳其咖啡,又称阿拉伯咖啡,是欧洲咖啡的始祖,诞生已有七八百年历史。据说在土耳其,为客人煮一杯传统的土耳其咖啡是无比崇高的事情,有的甚至还要提前沐浴、吃斋,那么土耳其咖啡怎么煮?

土耳其咖啡怎么煮
土耳其咖啡怎么煮

1、滤袋式热咖啡冲泡法:可预先准备多人份的热咖啡供应,冲泡时也必须注意咖啡粉粗细、水温、水量与冲泡方法等技巧,最好用尖嘴水壶,效果较佳,同时等咖啡液滴漏完成后,必须再回温至80~90℃,才能达到最佳饮用风味。材料与器具:咖啡粉、小冲袋(滤袋)、小冲架、水壶、咖啡匙、尖嘴水壶。制作:将咖啡粉倒入冲袋中,先转拍底部使粉平均,再于上面正中央挖一个小凹洞,以90℃热水绕圆圈倒在咖啡粉上,再以95℃热水绕小圈旋转将水倒入最后以85℃热水对准正中心由低慢慢拉高往下倒入即告完成。

2、煮沸法:就是在锅内加水及粗咖啡粉煮开过滤后饮用。土耳其咖啡即为代表(使用深度细研磨咖啡)。是历史上最古老、最原始的方法。

3、蒸气加压式意大利热咖啡冲泡法:利用高压蒸气原理,将煮沸的热水经由导管通过咖啡粉(细研磨),由下而上或由上而下,冲煮出香浓、醇苦的意大利咖啡。

关于土耳其咖啡怎么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