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咖啡过期了还能干什么

咖啡是一种常见的饮品,有很好的提升功效,但有时候不留神就会放过期了,那么咖啡过期了还能干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咖啡
咖啡

1、去味咖啡含有一股咖啡的清香,一般过期的咖啡先不要着急丢掉了,可以将咖啡放在鞋柜、洗手间等有异味的地方,能够吸附异味,减少鞋柜、洗手间等异味。而且将过期咖啡煮开,其气味能够缓解疲劳,但是需要注意咖啡过期时间不能太长,一般不建议超过一个月。

2、洁肤减肥在洗澡的时候,将沐浴乳中加入一些咖啡渣,用来搓洗身体的话,能够起到清洁皮肤、去除皮肤角质层的作用,这是因为咖啡渣搓洗身体会产生摩擦作用,对肌肤的油脂去除效果较好。

3、护发咖啡过期后,只要没有变质情况,也是可以用来护发的,特别是干燥、分叉发质有一定的改善效果,一般建议将过期咖啡煮开,然后和蛋清一起混合,涂抹在头发分叉处即可,注意10-15分钟后,用温水清洗一遍头发。

以上就是对于咖啡过期了还能干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