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北特产有哪些

东北是指我国东北部的地区,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东北有很多的特产,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下面一起来看看东北特产有哪些呢?

鹿茸
鹿茸

1、鹿茸:东北三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鹿茸就是其中之一。鹿茸是鹿生上的角,因此其十分的珍贵。鹿茸的药用价值高,人们拿鹿茸泡酒或者煮汤都可以达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2、人参:人参也是东北三宝之一,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材。人参生长在人烟稀少的森林之中,非常的少见。具有安神补气、强心健体的功效,在古时人们常常用人参来续命,在现代社会有不少人会将人参当做保健品。

3、东北野生蘑菇:东北野生蘑菇是食用菌,里面包括了元蘑、榛蘑、猴头蘑三大类,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吃起来不仅鲜美无比,长期食用还可以增强体质,降血压血脂等功效。

4、黑木耳:东北地区盛产菌类,其中黑木耳就是当地很受欢迎的食用菌之一。东北的黑木耳营养价值丰富,尤其只蛋白质、脂肪、铁元素的含量十分的丰富。黑木耳不管是凉拌还是炒肉都十分的美味,同时其药用价值也很高,可以起到润肺、缓解贫血的作用。

5、榛子:东北野生的榛子果仁洁白饱满,味道十分的香浓,十分的美味。并且,野生的榛子营养也十分的丰富,人们将它当做日常解馋的小零食是非常棒的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东北特产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