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众所周知,自从2005年南京地铁1号线开通之后,南京正式进入地铁时代,1号线把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两大交通枢纽和红山动物园、玄武门、鼓楼、新街口、三山街、软件大道、百家湖、江宁大学城等地连接到一起,直接拉近城市南北的距离,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生活,同时还带动了地铁沿线的发展。那南京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呢?

南京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南京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1、南京地铁5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西北至东南走向的线路,已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3年通车,标志色为淡黄色。

2、地铁5号线途经鼓楼区、秦淮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方家营站,沿东南方向斜下穿过南京主城核心,至光华门站转南,进入江宁东山片区,南至吉印大道站。

3、地铁5号线全长37.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30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列车采用A型列车6节编组。

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南京市城区的交通状况,有利于南京市整体交通结构的完善,对南京城市改造、开发和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