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

近日,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B部分PPP项目施工进场动员会在长沙地铁6号线韶光站顺利召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穗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席会议。那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呢?

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
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

1、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覆盖了城市东西大部分人流密集区域,起于湘江新区梅溪湖片区,止于黄花机场,全长48km,设车站34座,其中换乘站13座,项目建成后对推动长沙市地铁沿线经济发展,改善居民出行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其共划分为A、B两部分进行建设。

2、长沙6号线目前计划为2021年12月30日试运行,2022年4月30日正式对公众开通运营。其中首列车将于2021年8月30日到货,2022年2月28日前将至少有40列车具备上线条件,开通时51列车全部到货。

一般来说,地铁修建分为洞通、轨通、电通、车通4个阶段,现在6号线启动了第三方贯通测量项目,意味着这条地铁的土建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