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产业地产与商业地产区别是什么

产业地产是围绕着微笑曲线构建的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那么产业地产与商业地产区别是什么?

产业地产与商业地产区别是什么
产业地产与商业地产区别是什么

1、土地使用年限不同。住宅地产的的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商业地产是40年,产业地产是50年。

2、客户不同。产业地产与传统商业地产的最大区别在于目标客户的不同,商业地产的客户在于商家,而产业地产面对的两大客户是政府与企业。

3、经济影响力不同。产业地产不单是以好地段所在地形成的自然辐射,而是在产业集聚优势、区位发展优势的基础之上,借助城市发展的综合资源优势,依托地区经济能量、城市功能的提升,促进城市的繁荣和提升。

4、选址条件不同。产业地产与商业地产相比,选址条件更为谨慎,产业地产首先要选择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城市或者片区,一般都是选址在一二线城市的城市中心或者开发区。

5、功能类型不同。商业地产的功能比较多样化,例如购物功能、餐饮功能、娱乐功能、休闲功能、商务功能等等,但产业地产的功能更全面、更为突出,例如:打造企业集群、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政府税收、提升企业竞争力等。

6、产品设计不同。商业地产的产品类型主要有:高层写字楼、购物中心、商铺等,产品设计主要是因为产品、功能而异,而产业地产的产品设计则完全不一样,产业地产的产品类型主要有:独栋写字楼、高层写字楼、商业中心、标准化厂房等,产品设计主要考虑办公需求、机械需求等,主要解决满足企业生产、办公等需求。

7、招商类型不同。有一位专家曾经说过,产业地产是块儿高级蛋糕。如果说卖住宅的是小学生、卖商业地产的是大学生的话,卖产业地产应该算做是研究生了,产业地产的招商范围很庞大,需求也更加多种多样,企业不仅要考虑企业的成长环境,还有更多的软性因素需要考虑,因为产业地产的招商人群不仅要了解企业需求,更要深入企业中来,对企业运营及未来发展有更加准确的把控。 

8、综合实力不同 。从资金运作角度来看,产业地产资金运作时间更久,资金回收较慢,产业地产的运作对于后期资金的需求量也很大,项目建成前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建设、建设建成后,还需要大量的资金完成产业运营,实现利润,招商成功后,扔需要很多资金为企业完成后期运营服务,也就是说,产业地产的运营需要更加有资金实力、技术实力的企业,才能做好产业地产,才能更好的为政府、企业服务。

以上的就是关于产业地产与商业地产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