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沙烧卖有什么历史

下沙烧卖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点,属于上海菜。下沙烧卖起源于明代,是浦东南汇地区代表小吃。那么网友们知道下沙烧卖有什么历史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下沙烧卖
下沙烧卖

1、下沙烧卖其名由来已久,相传源于明代。南宋建炎年间(1127-1130年),朝廷在今浦东航头镇下沙社区(古称鹤沙镇)建盐场并设盐监署,出现了经济繁荣的鼎盛局面。

2、经济的繁荣,招来了倭寇的入侵,至16世纪时,倭寇经常来此大肆抢劫,特别是明嘉靖三十一年、三十二年,倭寇屡屡骚扰时为东海边境地区的下沙,老百姓对此深恶痛绝。当朝派兵邑居下沙抗倭时,深受下沙百姓拥戴。为了犒赏朝廷军队,老百姓便用精美的点心慰劳将士。

3、由于平倭大军人多,乡人们和粉捏皮,剁肉拌馅,当时恰逢新笋出土,便用竹笋和肉做馅,包起了馄饨不像馄饨,饺子不像饺子的点心,上笼蒸熟。新出笼的美味点心深得将士们喜爱,有人问这是什么点心,乡人颇为风趣地回答:“边烧边卖。”“烧卖”由此得名。

以上就是对于下沙烧卖有什么历史的全部内容。